馬德里 國王等級的節慶糕點

英國著名烘焙師、飲食作家、《英國烘焙大賽》評審 保羅‧郝萊伍

英國著名烘焙師、飲食作家、《英國烘焙大賽》評審 保羅‧郝萊伍(來源.積木文化提供)

馬德里做為西班牙政經文化中心,不難理解為何它是該國遊客最多的城市。這是一座充滿對比美感的城市,也是週休日的完美去處。

因為許多店家堅持傳統風味和美饌,構成了這座城市豐富的文化遺產,比如迷人的波索老式甜點鋪(Antigua Pastelería del Pozo),是馬德里最古老也最出名的烘焙坊,由店主里爾(Leal)的祖父在二○年代買下。國王蛋糕——鋪上蜜餞的淡黃色環形甜麵包,是招牌商品。

其實任何時候都可享用國王蛋糕,然而因其極致的奢華,特別適合在節慶季節食用。國王蛋糕又稱「國王之環」,是為了慶祝三位國王贈與耶穌的禮物,傳統上會在一月六日食用這種糕點。蛋糕中通常隱藏驚喜,比如硬幣。當這個習俗被散播到社會各階層後,硬幣就被豆類製成的小雕像取而代之。人們相信,只要分到含有小雕像的切片蛋糕,未來一年將會獲得好運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