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挑戰》出貨下滑,被微軟、三星鎖喉夾擊

王雪紅300億入袋 VR就能做起來?

宏達電率先布局VR,對手卻憑品牌、供應鏈資源崛起,王雪紅的反攻大計,短期內恐難見效。圖為宏達電的VR頭盔Vive。

宏達電率先布局VR,對手卻憑品牌、供應鏈資源崛起,王雪紅的反攻大計,短期內恐難見效。圖為宏達電的VR頭盔Vive。(來源.商業周刊)

三百三十億現金入帳,宏達電的VR(虛擬實境)大夢,能成真嗎?

「我對VR非常有熱情……,只要願景對了,就值得經營、投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記者會上強調。但在公司連九季虧損下,這熱情能撐多久?

攤開宏達電今年第二季財報,帳上現金約有新台幣三百一十億元,比去年同期少了約一百億元,以此規模,原有現金只剩下三年可花。拿到Google的三百三十億元後,在虧損不會持續擴大前提下,相當於至少再多三年的錢可燒,有助其繼續投資VR。「就看它這段時間能不能把VR做起來,如果不能,那就沒戲唱了。」一位宏達電前高層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