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業四年好景結束

中華、長榮航空出現虧損

九月十四日,長榮航空公布一至六月的財務報表,虧損金額高達新台幣五億八千三百八十萬元;華航今年上半也出現十二年第一次的赤字,稅後虧損十五億六千萬元。長榮航空公關室副協理聶國維說:「整個亞洲景氣都不好,幾乎所有航空公司都賠錢」;而且,「展望未來二至三年的全球

由於亞洲金融危機的暴風圈不斷擴大,台灣第二大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在過去連續三年小賺之後,今年上半年首度出現虧損。其他國際級的公司,如中華航空、香港的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不是賠錢就是獲利衰退;而菲律賓航空更是宣布將自本周起停飛。亞洲的航空業處於各國經濟持續衰退的陰影下,今年恐怕很難在遨翔於藍天白雲之際,仍然能夠賺錢。

長榮航空是長榮集團(台灣前二十大的財團之一)重要的子公司。九月十四日,長榮航空公布一至六月的財務報表,虧損金額達新台幣五億八千三百八十萬元,去年同期獲利一億八千萬元;營收比去年成長九.六%,達到二百零一億元。

長榮航空公關室副協理聶國維指出,上半年是長榮航空四年來首次賠錢,原因是「整個亞洲景氣不好,幾乎所有航空公司都賠錢」;而且,「展望未來二至三年的全球航空市場,仍將呈現低迷狀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