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

前進富人國飆沙練膽量

沙漠飆沙非常刺激,需要經驗豐富的駕駛。在荒漠中,我們就目睹一輛稍早翻車的車體。

沙漠飆沙非常刺激,需要經驗豐富的駕駛。在荒漠中,我們就目睹一輛稍早翻車的車體。(來源.Shutterstock提供)

如果你想利用轉機時間,體驗一個平時不會刻意前往的國家。《alive》推薦,把卡達設為中轉地點。卡達對於我們有些陌生,其實是你低估它了。它因出產石油和天然氣,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人均所得約十三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九十萬元),不用繳稅,教育、水電、住宅與醫療全由政府提供,二○二二年還要主辦世界盃足球賽。

沙漠、駱駝與一千零一夜風情,這兒一樣不少,還有正在積極發展建設的城市天際線。你以為中東旅遊很危險?事實上,卡達非常安全。背包放在車上、手機掉在市集,沒人會拿。獵鷹旅遊導遊艾哈邁德(Abdullah Mohamed Ahmed)對我說:「大家都很有錢,還有房,何必要偷搶呢?」

《alive》記者快閃卡達,精選四套中途停留行程。若像我一樣停留四十八小時,可自行組合以下行程;或最短停留五小時,可選擇參加卡達航空免費市區導覽。現在就跟著《alive》腳步玩轉卡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