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弱點為強項!國際大賽嶄頭露角

台灣葡萄酒

釀酒師陳千浩在勾兌不同年份的黑后及金香桶陳酒液,融合老年份香甜圓潤、新年份清新酸度等不同特性,以達最佳口感。

=釀酒師陳千浩在勾兌不同年份的黑后及金香桶陳酒液,融合老年份香甜圓潤、新年份清新酸度等不同特性,以達最佳口感。(攝影者.陳平卿)

要怎麼讓國際人士對台灣風土念念不忘?曾在法國隆河葡萄酒產區長住一年,愛動筆分享品酒心得的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有記妙招。每當接待外賓,除了請客人上館子吃中菜,還不忘開瓶台灣葡萄釀成的酒,透過歐美人士習慣的餐酒搭配,將本土滋味留存在他們的味蕾與記憶裡。

一次與西班牙代表餐敘的經驗,最教楊子葆難忘。「西班牙是葡萄酒大國,什麼好酒沒喝過?我靈機一動出奇招,請他吃小籠包,當服務生端來烏醋時,我搖搖手說不用,」當時,楊子葆神秘的指指桌上那瓶以台灣黑后葡萄釀的紅酒說,「就用這瓶代替醋!」

高果酸特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