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英雄》搭上未來20年破兆美元太空商機

賺不到錢也要拚! 這群台商做出MIT衛星

八月二十五日,福衛五號升空,成功進入軌道, 歷史上第一次,台灣自製的衛星, 在七百二十公里外的太空,遙看台灣; 一群打造衛星的英雄,包括十幾家不計成本的台商, 共同寫下台灣太空史最重要的一頁!

為了讓SpaceX 火箭「獵鷹9 號」載著福衛5 號順利升空,台灣團隊前進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測試近1個月,是7年等待的最後一段考驗。

為了讓SpaceX 火箭「獵鷹9 號」載著福衛5 號順利升空,台灣團隊前進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測試近1個月,是7年等待的最後一段考驗。(來源.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凌晨兩點五十分,新竹科學園區漆黑靜寂,但國家太空中心大樓卻燈火通明。大廳擠滿上百位學者、科學家和企業高層,儘管熬夜,但他們難掩興奮神情,守在大螢幕前,等待遠在美國加州的火箭升空。

「五、四、三、二、一!」

他們跟著塔台倒數計時。數到「一」時,火箭發出巨大聲響,筆直沖入雲霄,他們看著第一節火箭脫離,第二節火箭點火、熄火,到第六百七十六秒,火箭外殼脫落,搭載太陽能板、猶如長一對翅膀的金色衛星,彈進漆黑的宇宙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