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suit of Happiness

暑假我跟太太帶著小孩到東京迪士尼樂園玩了兩天,就住在樂園裡的迪士尼飯店裡。在那裡,我遇到了最用心與細心的客房服務員。例如,我們所用過的牙刷,服務員在整理房間時,他會用毛巾折花再擺設在上面;放置於桌面的零錢,他幫你按照幣值一疊一疊分類排列整齊等。當我在走廊上遇到這位服務員,前去跟他道謝時,他心中的喜悅、對工作的驕傲、將事情做到最好的成就與滿足感,統統都寫在臉上。幸福的笑容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我回想起七年前愛比科技第一次參加美國教育科技展時,有一位遠從維爾京群島來的、長得像美國老牌演員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的小學校長對我們產品表現出高度興趣。因為當地的資源相對較缺乏,他唯有藉此一年一次到美國的機會,充實學校的數位競爭力。他認為,我們的實物攝影機很適合他們教學的理想及需求,希望能帶些樣品回去。但問題是,當時我們展場上所準備的產品已經被一掃而空了。

看著他神情失望的面貌,隔天一早,我決定自己跑一趟倉庫,多繞一趟超過五十英里的車程,去載一大箱貨品回到展場。當校長先生再來我們展位時,他感動與感謝到掉淚的神情、給我們的大大擁抱,也讓我們永生難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