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才開始畫畫的董事長

蘇一仲 畫紙上的創意競技

和泰興業總部猶如一間畫廊,隨處可見蘇一仲畫作,年輕時與藝術擦身而過,如今久別重逢,他眉飛色舞的訴說著每件作品背後那些活色生香的故事。

和泰興業總部猶如一間畫廊,隨處可見蘇一仲畫作,年輕時與藝術擦身而過,如今久別重逢,他眉飛色舞的訴說著每件作品背後那些活色生香的故事。(攝影者.陳平卿)

日本大金空調的台灣總代理和泰興業,去年營收達一百一十億元,不僅獲得母公司入股,更在桃園開設該牌亞洲最大AP(應用系統)營運中心。任何公司要達到如此成績,領導人想必忙到不可開交,但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卻是老神在在,一手拿著畫筆,三年內交出超過千幅畫作,日理萬機卻仍能悠游多樣興趣中,自娛娛人,好不快活。

走進蘇一仲辦公室所在樓層,除了迎面的櫃台光亮齊整外,舉目所及的牆面與地上散置著各色畫作,像一座恣意綻放的花園。櫃台後方一個曲線造型的設計牆面,據說原本規畫不定期展示名家作品,蘇一仲的員工則帶著意味深長的微笑說:「現在先暫時掛董事長的吧」。蘇一仲眉眼含笑著飄過來,頎長身形,不同於廣告裡一身沉黑和服,此刻身上穿的粉橘色短袖衫,讓他成了自己繽紛畫作裡的一抹新色。

曾錯過藝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