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董事長林阿平由老師轉成「黑手」

渾身舊行頭的大老闆

黑框眼鏡,三十五年;腳下皮鞋,三十五年;腰間皮帶,二十五年。他說會這麼保守,實在是以前的利奇太苦了。

鼻樑上架著有三十五年歷史的黑框眼鏡、腳下踩著和眼鏡一樣陳舊的皮鞋、腰際扣著二十五年的皮帶,今年第一季稅前淨利達一億七千萬元的利奇機械董事長林阿平臉上掛著樸實的微笑、半認真地說:「我一身都是破破爛爛。」

「黑框眼鏡是大學畢業時,父親送的禮物,皮鞋也是……」林阿平細數著身上「行頭」的來歷,腰上的皮帶也是人家送的。鏡架斷了,他用強力膠黏上,皮鞋破了洞,他不厭其煩地拿去給鞋匠補,雖然連鞋匠都勸他不如買一雙新的,林阿平仍然打算繼續用。他說:「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補,只是最近太忙。」

也曾有個朋友看不過去他老是繫著那條破皮帶,送他兩條皮爾卡登,他卻還是對老皮帶情有獨鍾,新皮帶一次也沒繫過。最後連母親都一直叫他:「愛甘開(要捨得花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