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凝結時光的旅店

入住獨立屋舍,空間寬闊而舒適。

入住獨立屋舍,空間寬闊而舒適。(攝影者.張智強)

比起可以直飛的泰國、越南,對香港人來說寮國是相對冷門的旅遊地點。我得從曼谷轉搭兩小時轟隆作響的螺旋槳飛機,才能到達有「東南亞保存最完善城市」之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超過二十年的龍坡邦(Luang Prabang)。但這小小波折卻是相當值得,畢竟尋找世外桃源之路總是要多費點力,更何況又是為了安縵(Aman Resorts)而去。

當飛機即將降落前,透過窗戶我可以清楚觀賞到,龍坡邦古鎮受湄公河與南康河包圍匯流的輪廓。河流如兩條溫柔的臂膀,輕柔捧起未受高樓侵擾的綠色半島,我的心情立刻沉靜下來,香港那逼迫的一切已與我無關。

從機場搭車到安縵塔卡(Amantaka)的車程只有十分鐘,但彷彿時光凍結般,感覺每一秒鐘都流逝得從容不迫。主幹道上沒有紅綠燈,由於還是旅遊淡季,遊人與車輛也是三三兩兩,多數是遇上沉默緩緩而行的僧侶,懶洋洋的狗兒們見到我這陌生者也只是輕輕抬眼,不吠一聲也不想理會,不情不願不慌不忙的抬起腿來避開來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