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賭博惹的禍

澳門治安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澳門黑幫出現大火拼,甚至公然挑戰澳門政府權威,原因乃出在澳門政權將於明年移轉到中共手中;而牽涉數百億港幣的賭場經營權至今仍未確定,引得各路黑幫份子趁機在此掀起種種腥風血雨。

九月八日凌晨兩點半,當澳門名勝竹林寺旁的連勝馬路上突然響起一聲爆炸,造成五位警察、十位記者受傷的遙控爆炸案件時,全世界的媒體才明白,澳門賭場引起的治安惡化問題,未曾因「十四K」大哥尹國駒(崩牙駒)入獄而止息,反而逐步惡化。澳門這個一向和平寧靜的南國小城,現在究竟發生什麼事?

不久前,香港珠海大學亞洲研究中心發表一份「澳門賭權與經濟發展」的報告指出,澳門黑幫出現大火拼,甚至公然挑戰澳門政府的權威,原因乃出在澳門政權即將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由葡萄牙交還中國(指中共政權,以下均同);而二○○一年後牽涉到數以百億港幣計(港幣,以下均同)的賭場經營權(賭權)至今仍未確定。於是,黑幫分子為了搶奪賭權,便趁葡萄牙人無心管治之際,在澳門掀起種種腥風血雨。

曾在澳門大學任教多年的香港浸信會大學中國課程主任俞政表示,澳門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葡萄牙人將於一九九九年底撤退,無心管治,治安問題嚴重惡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