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民進黨舞台之後

陳文茜要做個沒有荷爾蒙的女人

曾經是媒體寵兒、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特別助理的陳文茜,在一連串要選、又退選立法委員;而後又力排眾議競選民進黨黨主席之後,似乎由絢爛中歸於平淡。目前的陳文茜,清清靜靜地在與民進黨總部相鄰的「新興民族文教基金會」內辦公,兩隻愛犬在辦公室跑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為什麼你房間有那麼多人物的照片?

陳文茜答(以下簡稱答):我對人有特別的感情,特別是歷史人物。現在看到這些圖片,就是我每個面相identity(界定)組合起來。中間這一幅是我在美國生重病時,一個喇嘛送給我的,它對我在智慧上有很大的啟示。這個喇嘛,是我在美國得腎臟病,嚴重到送入加護病房,發出病危通知單時遇到的。他說,這是西藏的妙音天使,很接近「綠渡母」的角色。「綠渡母」這個女神像的概念是,祂用美麗和才力化解人世間的罪惡和仇恨。祂有很漂亮的身體,也是一個有才氣的女人。美麗的東西可以化解心中的仇恨和惡。喇嘛說:「在我眼中,你就像『綠渡母』這樣的角色,內心有很多美麗的東西,有特殊的才氣;你這樣美麗的女子,就是一個可以因此讓人們超越很多罪惡概念的角色。」

旁邊這些照片代表我成長的過程。伍迪艾倫就是代表經常用荒謬的角度來看事情的我;披頭四就是當一個強烈的反叛者;蘇菲亞羅蘭是非常有個性的一個女人;瑪麗蓮夢露是一個很性感的女人。我會去買這些圖片,我覺得我有好幾個切割面,既有伍迪艾倫的特色,也有披頭四的特色,某個程度來講,我很多女性化特質像瑪麗蓮夢露,有些非常像蘇菲亞羅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