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對諜大戰開打

台灣財政單位緊急吹起索羅斯風暴

索羅斯基金屬於避險基金, 並不針對一般投資人 公開在市場上發行, 全球只有少數超級大戶 才有足夠本錢加入這個封閉的 私人俱樂部。 不過,索羅斯風暴卻引起台灣 財政單位的不安, 除了證期會宣布禁止銷售 索羅斯基金外, 連調查局都插上一手。

台灣財政各單位正襟危坐地準備迎戰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風暴的光臨。

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宣布,禁止索羅斯旗下的避險基金〈hedge funds〉在台上市銷售;央行著手清查外資是否夾帶索羅斯基金,連調查局都插上一手;國內投顧公司紛紛接到明顯是官員假冒客戶詢問購買索羅斯基金的電話。這場諜對諜大戰,連索羅斯本人恐怕都被搞得一頭霧水。

如果我們的財政官員事先認真下工夫了解避險基金的運作方式,再比對台灣目前的市場狀況,就不會如此沈迷於自設的陰謀論中不可自拔,緊張兮兮、大費周章地上天下地尋找索羅斯的蹤跡,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連索羅斯周圍的人都對國際媒體說,他們得進一步了解台灣央行的聲明到底是什麼意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