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買太狂?中國保險大亨涉貪內幕

重點摘要: 吳小暉深陷中國掃貪風暴,是黑名單上最具影響力的商賈。 出生「商人搖籃」溫州,2004年與全國最有權勢家庭結親。 3月幾乎攀上人生、事業顛峰,「此時正好拿安邦殺雞儆猴。」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 吳小暉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 吳小暉(來源.法新社)

幾個月前的深夜,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置身美國紐約市華爾道夫(Waldorf Astoria)酒店皇家套房,銀盤擺上中國茶、日本茶與水果款待賓客。這家百年酒店曾是英國溫莎公爵伉儷在紐約的住所,二○一四年,他斥資近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四十億元),從私募基金公司黑石(Blackstone)手中買下經營權。

出生:1966年
學歷:不詳
經歷:收購上海汽車集團經銷權成最大承包商、創辦安邦保險集團
現職: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公司宣布6/14起不能履職)

時過三年,此時華爾道夫正關閉裝修,這位大亨的命運也巨變:熟悉調查單位的匿名人士說,貪腐調查機構將他拘留在北京。中央紀委監察部、保險監管機構至今都未正式確認他涉及洗錢等罪名,因此有可能無罪獲釋;但此刻中國掃蕩貪腐風風火火,他是黑名單上最具影響力的商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