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進逼三星的重要拼圖,被日官方阻攔

買不到東芝的鴻海 到底會如何?

東芝+威騰聯盟快閃記憶體市占約35%是全球第二名

東芝記憶體這一役,雖然郭台銘態度始終堅定,更找來蘋果與亞馬遜等天王級盟友,卻因日本的民族情結舉步維艱。

東芝記憶體這一役,雖然郭台銘態度始終堅定,更找來蘋果與亞馬遜等天王級盟友,卻因日本的民族情結舉步維艱。(來源.法新社)

「選定買家的過程事實上是經濟產業省(編按:類同日本經濟部)所主導,這不公平!」「經濟產業省為阻撓我們,甚至跟蘋果說『鴻海已沒機會了、不用合作了』,這實在前所未聞,(未來)我們去法庭上爭取權益也無可厚非。」

六月中,距離東芝(Toshiba)公布旗下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簡稱TMC)最終競標結果倒數兩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台北家中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直批日本政府介入競標,處處給自己「穿小鞋」,不惜槓上日本官方。

郭台銘此番發言,不免讓外界揣測:鴻海成功攻下東芝的機率正在降低,否則他不會如此心急的為自己抱不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