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街頭遊戲機,全球產值3年翻倍!

娃娃機逆襲日韓中美 玩出2千億商機

小孩動手玩、爸媽一旁協助,電子遊樂場成父母遛小孩的新去處,而親子客群也變街機業者目標,湯姆熊現在8 成機台都是親子互動遊戲。

小孩動手玩、爸媽一旁協助,電子遊樂場成父母遛小孩的新去處,而親子客群也變街機業者目標,湯姆熊現在8 成機台都是親子互動遊戲。(攝影者.駱裕隆)

台中逢甲商圈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最近一家知名便當店卻宣布關門。由於店租高昂,一家店的月營收不到十五萬元,繳不起房租的便當業者只能歇業。原本的便當一條街,現在被一家家冒出來的娃娃機店取代,一年就能回本的投資報酬率,讓娃娃機攻占逢甲商圈。

你更沒有想到的是,這個誕生超過半個世紀的街頭遊戲機台(簡稱街機),前幾年被手遊、電競以及Xbox、VR等新興遊戲打趴,產值只剩高峰期的四分之一,現在竟能起死回生,掀起一波不可思議的進化逆襲,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就繳出產值翻一倍、達全球兩千億元的好成績,而帶頭突圍的當紅炸子雞,竟然就是娃娃機。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