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文學、酒香德國人最愛的河

萊茵河

俯瞰德國摩塞爾河谷(萊茵河支流)的科赫姆城堡,位於產酒名鎮。

俯瞰德國摩塞爾河谷(萊茵河支流)的科赫姆城堡,位於產酒名鎮。(來源.Shutterstock提供)

詩人拜倫、作家雨果都曾在此得到靈感。它是萊茵河,數百年後,依然吸引許多人為它的美麗而來。根據歐洲河輪協會(IG RiverCruise)與德國旅遊協會(German Travel Association)發布調查,二○一六年德國河輪旅客最受歡迎的河輪目的地就是萊茵河,小勝多瑙河。

萊茵河發源於瑞士,全長約一千二百三十三公里,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與法國,最終經荷蘭流入北海。你或許聽過不少關於它的傳說,其中最有名的是羅蕾萊(Loreley)。相傳女妖羅蕾萊常坐在萊茵河中游的山岩,以動人歌聲魅惑船夫,使船隻觸礁沉沒。為了美麗的羅蕾萊,德國詩人海涅(Heinrich Heine)創作了一首小詩。

這是條文學靈感之河,但你也可以世俗一點,品嘗萊茵河沿岸的酒香。河輪會經過德國科隆,是古龍水的發源地,更以科隆啤酒舉世聞名。葡萄酒小鎮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則是麗絲玲(Riesling)產地。「萊茵河最美地方在摩塞爾河谷,」皇家國際運通旅行社總經理溫業濤說,「像童話故事一般。」另一童話場景在史特拉斯堡,漫步於石板街道,欣賞中世紀木造小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