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布達佩斯上溯最美瓦豪河谷

多瑙河

橫跨於多瑙河,1849年完工的鏈橋,是布達佩斯的重要地標。因為這座橋,布達與佩斯兩座城終於連為一體。

橫跨於多瑙河,1849年完工的鏈橋,是布達佩斯的重要地標。因為這座橋,布達與佩斯兩座城終於連為一體。(來源.Shutterstock提供)

對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來說,多瑙河是靈感泉源的圓舞曲;對六千年前第一支定居在多瑙河畔的史前人類來說,多瑙河意味著不再遷移,是富足的漁獲糧倉;對第一次搭乘河輪的旅者來說,歐洲是全世界最頂級的河輪旅行目的地,而多瑙河,會是最好的開始。

「多瑙河的景色美麗多變,途經森林、城堡與葡萄園,」搭乘河輪超過百趟的大腳旅行社總經理曹淑鈴說,「河輪創造寧靜的氛圍,旅客可以深刻感受沿岸變化,甚至捕捉日出日落的時刻。」

多瑙河是歐洲第二長河,僅次於俄羅斯窩瓦河。起源於德國黑森林,奔流二千八百六十公里後,注入黑海。它是橫跨最多國家的一條河,共流經歐洲十個國家——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摩爾多瓦與烏克蘭,從富裕到貧窮,都涵括其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