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漂流城堡 深入4大特色長河

河輪旅行

逢瑪麗亞‧特蕾莎300歲冥誕,寰宇河輪以同名河輪向女皇致敬。這艘船行駛於多瑙河,行經過往被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的流域,特別有歷史感。

逢瑪麗亞‧特蕾莎300歲冥誕,寰宇河輪以同名河輪向女皇致敬。這艘船行駛於多瑙河,行經過往被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的流域,特別有歷史感。(來源.Uniworld-提供)

想像一下這款旅行方式:早晨伴著鳥鳴在甲板散步,再前進古老小鎮;中午享用以當地食材烹調的道地美食,累了回房躺在床上,欣賞移動的風景;不用舟車勞頓,更不用每天打包行李更換旅館……。玩一條河,是嶄新的旅行方式。歡迎來到河輪旅行的年代。

所謂河輪(River Cruise),指的是航行於內陸水道,提供餐食和住宿的輪船。和載客數至少千人起跳的郵輪(Cruise)相比,河輪受限於河流水閘與沿途橋高,噸數、房間空間都較小,載客約九十至二百五十位不等。

與其說是交通工具,河輪本身就是旅行目的地。《河輪動見指南》(Insight Guide to Great River Cruises)作者道格拉斯‧華德(Douglas Ward)形容河輪旅行是「一帖針對充滿壓力、快步調生活的解藥」,「一個平靜的體驗,以和緩的步調,探索沿岸城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