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川遭收押,新團隊恐換湯不換藥

新總座還是自己人 永豐金改革玩假的?

人事動盪!永豐金控9年換5位總經理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中)移送台北地檢署後,被收押並解除職務,成為史上首位任內被收押禁見的金控董事長。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中)移送台北地檢署後,被收押並解除職務,成為史上首位任內被收押禁見的金控董事長。(來源.聯合報系)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六月十八日遭收押,為台灣金融史上,首位在任內被關進看守所的金控負責人。永豐金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董事之一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擔任代理董事長。至於被金管會停職六個月的永豐金控總經理游國治一職,則內定由董事之一的陳嘉賢出任。

陳嘉賢是誰?金融圈很陌生,原來是永豐金旗下規模最小的子公司、永豐客服科技公司董事長。

一家資產高達一兆七千億元的金控公司,總經理卻由一名董事兼客服公司董座出線,背後其實是陳家與何家數十年的深厚交情。此人事案,明顯是何家安排,換湯不換藥,也令永豐金許多員工無奈搖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