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基本面佳,又比美股便宜

投資甜蜜點浮現 低接歐股趁現在

法國選出有史以來年輕總統馬克宏,他推出的500 億歐元振興經濟方案,預計到2022 年,要把失業率降到7%。

法國選出有史以來年輕總統馬克宏,他推出的500 億歐元振興經濟方案,預計到2022 年,要把失業率降到7%。(攝影者.陳宗怡)

當美股三大指數創新高,亞股如日本股市寫下兩萬高點,連台股也盤據萬點不退燒,你還有什麼便宜可撿?如果把全球市場行情攤開來,看過一遍,你會發現:歐洲將是下一波投資新亮點。

3大指標撐腰歐股後市看漲、買點到

3大指標撐腰歐股後市看漲、買點到(圖表製作者:馬自明)|放大原圖

現在投資歐洲的理由有三。第一,歐股相對便宜。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指出,歐股在法國總統大選時,股市猛漲,目前本益比約為十五倍,與過去五年平均本益比,不到十四倍相比,不算特別便宜;不過,美股本益比約十八倍,歐股折價約兩成,相比之下便宜許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