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大銘緊急開會調度資金內幕

華隆集團是國票舞弊案下的最大受災戶?

國票弊案發生後,其中尤以華隆集團的影響為鉅,不僅有失去國票此一資金調度管道之虞,甚至波及旗下公司, 難怪翁大銘要頻頻主動關切國票。

 過去幾年來,華隆集團總是扮演掀起國內股市風暴的主要角色,包括金融機構、市場金主、丙種以及交易所、投資人等都曾經多次吃過華隆集團的苦頭,但是這次國票內部舞弊案卻讓華隆集團首次嚐到「被牽累」的苦果,想必這應該是華隆集團始料未及的狀況。

 從去年洪福案爆發後,華隆集團在股市的勢力及行蹤似乎就大為收斂,但最近國際票券公司發生內部舞弊案,其離職員工楊瑞仁盜用商業本票詐取台銀上百億元資金,挪用炒作高興昌及台光股票一案,外界傳言將華隆集團扯出,不但讓華隆集團一度蒙上不白之冤,同時也對該集團資金調度造成頗大衝擊,加上旗下公司也在市場傳言下受到牽累連連下跌,華隆集團可以說是這次國票舞弊案下最大的受災戶了。

 與新嘉義幫炒作有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