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開批鬥大會互指缺點,但也最懂分享

4人創始團隊 36年不拆夥的智慧

4位股東風格各異,其中吳守謙(左)就負責管理平台,帶領近1,500人旅遊集團拿下多項業界第一。

4位股東風格各異,其中吳守謙(左)就負責管理平台,帶領近1,500人旅遊集團拿下多項業界第一。(攝影者.郭涵羚)

可樂旅遊的創始股東黃明峰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我在三十週年,陽明山員工會議的時候,春酒,當天我都哭了,因為這些人跟我創業到現在,連頭髮都白了,身體都老化了,」黃明峰說這個故事的時候,行銷部副總經理林珊珊也在身邊,形容當天坐在台下的股東、幹部,大家都哭成一片,黃明峰接著說,「我那時講說,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也不需要做到這麼累,每個人都已經年紀這麼大了,每年小一點、小一點成長就好了。」

為了要讓員工不要有這麼大的壓力,那一年,可樂旅遊設定的目標是:零成長。

「可樂的團體旅遊出團人次六年翻了一倍,」黃明峰說,因為當時的可樂基礎打好了,想壓都壓不住,業績就噴出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