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只有東京才有的半島

房間外就是皇宮與護城河景觀,氣氛寧靜尊貴。

房間外就是皇宮與護城河景觀,氣氛寧靜尊貴。(攝影者.張智強)

既熟悉又陌生,是東京給我的印象。明明去過無數次,連複雜的地鐵線都幾乎背在腦海;然而次次到訪,卻還是能讓我興奮莫名,十足新鮮。所以有時就算我目的地不是東京,我也會特意找機會在那城轉機,多逗留一兩天也相當值得。

也就像是半島酒店,再熟悉也不過的經典旅店,每一次的相遇都像是第一次般令人悸動,從不覺得接近百歲的它Out of Trend(褪出潮流),反而如個老頑童似的既擁有厚實的生命履歷,時不時又冒出逗人會心一笑的新點子。

東京半島酒店就比鄰皇宮和日比谷花園,位居精華又可享有沁人寧靜綠意。這一次數天行程,我就不似過去般在地鐵站間奔波,僅僅待在以皇宮周圍漫遊。放慢腳步,想像自己就是附近居民,或許是個邊緣貴族,近中午才步出深居(旅店);閒來無事逛逛美術館,在公園裡河畔邊發著呆,日落後就找個巷弄裡的時尚酒吧填肚,光是如此就已十分幸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