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塑膠貨幣時代

轉帳金融卡提供消費者另一個選擇

消費者以後在付費時,除了信用卡,又多了一種新的選擇。萬事順金融轉帳卡將提款機搬到了商店之中,免除了商店和顧客提領現金的麻煩。

八月六日,國內轉帳金融卡的發展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萬事達國際組織和金融資訊服務中心宣布成立萬事順金融卡(Maestro)跨行清算系統,這是台灣第一個可以在國內外消費及提款的金融卡。

從現在起,國內約三千四百萬張金融卡持有人將可在全世界二百多萬家的特約商店中消費,也可在全球各提款機提款,因此消費者除了現有的信用卡外,在國內外消費時又多了一種選擇。萬事達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馮煒權說,萬事順卡最大功能就是把提款機搬到商店,省去顧客及商店提領現金的麻煩。

目前在亞太地區,新加坡、澳洲及紐西蘭是轉帳金融卡發展最成熟的市場。台灣雖然還在起步階段,但可說是亞太地區自動提款機普及率最高的地方之一。根據統計,金資中心所屬行庫共三百二十三家;自動提款機有一萬一千多台;發卡量超過三千四百萬張,每個成年人平均擁有二點二五張金融卡。因此,馮煒權強調,台灣人能非常熟悉使用金融卡和提款機,有利於轉帳金融消費方式的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