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車主義形成

租車時代即將來臨

過去在台灣,開一輛所謂「AA、BB」牌的車子常常會引來別人的訕笑,但隨著各大汽車廠及企業集團紛紛設立長期租車公司的情況看來,情勢正在逆轉……

對大部分人而言,「車」不僅是代步工具,也是身分地位的象徵。在台灣,開一輛所謂「AA、BB」牌的車子(租賃車車牌號碼使用同一字母),甚至會惹來訕笑。但近來從各大汽車廠及企業集團紛紛設立長期租車公司的情況看來,情勢似乎正在逆轉,租車正成為新時尚。

目前國內汽車廠如國產、聲寶、中華賓士、六和、南陽、普羅均已投入長期租車市場。相較於美、日租賃車輛數占總車輛數六○%、四○%以上,國內租車市場仍不成熟。

除了汽車廠體系,另有銀行體系的租車公司與大企業集團也開始瞄準租車市場。如統一企業和東京租賃公司合資的統一東京公司、日商ORIX在台成立的歐力士,三和銀行、花旗銀行也都有意進入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