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國產集團的神秘內幕

從頭細說林嘉政的爸爸與兄弟們

國產集團創辦人林燈育有九男五女共十四人,分別擔任國產集團二十三家關係企業要職,正因為大家都有位子坐,林燈過世後,子女相處還算和睦。但相較於父親的開疆拓土,只能算是守成。

這次復興航空的減薪方案,據了解是由集團負責人林嘉政所提出。一向處事溫和的林嘉政,即使是面臨機師的強烈抗議,態度始終堅決,不肯作任何退讓。林嘉政抵死不退的主因,則是家族的龐大壓力。

多年來林嘉政一直認為,復興航空是國產集團裡面最有希望的明日之星,不料財物虧損卻越來越嚴重,家族成員不堪復興一賠再賠,讓林嘉政不得不實施鐵腕,在引進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取得國產六席董事,間接成為復興航空主要股東之後,又以減薪的方式來降低復興的人事成本。

對於身為家中長子的林嘉政而言,要讓眾多弟妹心服口服,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林嘉政的父親,國產集團創辦人林燈,生前有兩房太太,大太太林雪玉生了五男四女,二太太李春金則生了五男一女,除三子林正義早逝外,林燈育有九男五女,共十四人。國內企業家娶兩個老婆不稀奇,能像林燈生出「九條好漢」的,幾乎是絕無僅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