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篇--當全球股市一片低迷時

正是逢低買進高成長股票的好時機

大部分基金經理人認為,中、下游的零組件廠商,如華通、楠梓電、鴻海、神達和外銷概念股的巨大、特力等,都是投資人可以考慮的標的。而事實上,台灣經濟成長率雖一再向下修正,但仍為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第二高國家。

雖然全世界經濟惡化,個人資產縮水,但也可能是逢低承接好股票的時機。美國最著名的投資人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來以在低點大量買進、長期持有,並在高檔獲利了結令人稱道。

巴菲特二十五歲那年募集了十萬五千美元,購買低本益比且公司體質良好的股票,到一九六九年,他的持股總價值已漲至二千六百萬美元。換句話說,他每年平均的投資報酬率都超越道瓊工業指數,高達二二%。巴菲特有句名言:「當別人都很害怕時,正是你該很貪心、想賺大錢的時候。」(Be gready when others are afraid.)

而台灣股市是否有類似將來可能帶來高報酬率的股票?大部分基金經理人認為,中、下游的零組件廠商,如華通、楠梓電、鴻海、神達和外銷概念股的巨大、特力等,都是投資人可以考慮的標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