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到亞洲瘋狂大搶購

也許是印證了逢低買進的理財守則,現在的亞洲還是一片愁雲慘霧,美國一些基金經理人卻已經在投資人的壓力下,開始在亞洲低價購入相當的亞洲資產;而許多亞洲企業也在現實的逼迫下,不得不放棄堅持,將自己多年來的心血出售給這些外國人。根據最近一期《遠東經濟評論》的報導,這些外資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亞洲金融風暴終於給了他們一個乘虛而入的最佳時機。

其實,許多亞洲企業一開始都拒絕這些美國人的條件 ,他們認為情況還沒有那麼糟。

以菲律賓一個地產商為例,它在今年七月初拒絕了美商克魯尼資產公司(Colony Capital)三億美元的出價,三個星期之後,該公司被迫走上拍賣或受破產人管理的命運,克魯尼最後以低於原始開價一○%~一五%的價格買到手。和幾個月前相比,現在到亞洲搶購便宜貨已經容易多了,許多亞洲企業終於認清了需要外資的事實,只好以更低的價格,出售數個月前談不攏的採購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