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房地產市場供過於求

大陸房地產短時間投資不可能迅速獲利

今年三月,中共總理朱鎔基正式提出大陸住房貨幣化政策後, 房屋買賣市場將蓬勃發展, 而台商或外商在大陸的房地產投資 亦勢必受到政策推動而有所影響。

今年三月,中共總理朱鎔基正式提出大陸住房貨幣化政策。定於一九九八年下半年起,停止原有的福利分房制度,住房變成商品以貨幣來買賣。原有福利分房制的取消,讓大陸人民必須以自己的薪水或工資購買住房,因此房屋買賣市場的蓬勃發展將是可以預期的,而台商或外商在大陸當地的房地產投資亦勢必受到政策推動而有所影響。

此次住房貨幣化政策推動的對象以大陸人民為主,但由於住房供給增多,對台商與外商所投資的房屋則造成了租金下降、投資成本回收時間延長的影響。

大陸的住房原分為福利房與商品房兩種,福利房即為企業按照職工的職務、職稱、年資及在該單位工作年限為標準,分配給職工的住房。所分得的住房不具所有權,但有使用權,也可繼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