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X Taipei

高性價比 加國裸麥威士忌

氣氛輕鬆恢諧的NOX,總在嘻笑怒罵間,讓威士忌滑順甘美。

氣氛輕鬆恢諧的NOX,總在嘻笑怒罵間,讓威士忌滑順甘美。(攝影者.林衍億)

雖非台北最老字號,NOX氣氛格外輕鬆,常在嬉笑怒罵間,讓情緒緩和了威士忌。店長Mordie早先曾在以威士忌聞名的「後院」中工作多年,練出一身威士忌好品味。

多數人挑威士忌,以蘇格蘭為尊,其實加拿大、愛爾蘭、美國、日本並稱為威士忌釀造的五大國,釀造技術成熟,絲毫不遜色!加拿大威士忌,技術與風格傳承自美國,同樣以玉米、裸麥為原料,但風格更清淡清爽,是最平易近人的威士忌。而愛爾蘭,才是全世界最早釀造威士忌的國家,普遍經過三次蒸餾的愛爾蘭威士忌,口感較蘇格蘭來得清淡,但和其他國家相比,卻更為濃醇。想追溯威士忌的根源?愛爾蘭的威士忌,不容錯過。

到NOX挖寶要嘗哪款?加拿大Canadian Rockies二十一年,是Mordie的高CP值(性價比)推薦。經三次蒸餾,使用了新的波本桶陳年,加上高年份、單杯不到四百元的價位,相當超值;愛爾蘭的Connemara十二年也有不錯表現,酒體柔軟、泥煤較輕柔,也因為是獨立酒廠,被炒作的可能性低,輕鬆、好入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