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選下屆總統?歐普拉、迪士尼執行長上榜

艾格在迪士尼的任期將在2018年6月到期,他已放話,對於各種可能選項都秉持開放討論的立場,平添許多想像空間。

艾格在迪士尼的任期將在2018年6月到期,他已放話,對於各種可能選項都秉持開放討論的立場,平添許多想像空間。(來源.法新社)

三月初,美國娛樂媒體《好萊塢記者》(Hollywood Reporter)爆料:娛樂帝國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告訴近親好友,考慮三年後參選美國總統!」這是繼媒體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之後第二位傳言參選的名人。

新聞一出,隨即有「身邊親信」出面滅火,但同時也語帶玄機的透露,近期已有一些東、西岸的知名人士前來接觸,敦促他點頭參選。艾格帶領迪士尼十二年,締造再創盛世的傳奇,滿身都是鍍金的光環,好比去年就榮登《好萊塢記者》「娛樂圈百大權勢榜」冠軍。

《金融時報》強調,過去也有人拱艾格參選加州州長,但他總是推託沒興趣,這次竟然有風聲傳說他「主動」考慮,顯見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創下的素人參政先例不僅打動歐普拉,面臨「後繼無人」危機的民主黨甚至開始擬列名人總統清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