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版小可愛 美服飾業救營收新寵

小可愛原是青少年用來內搭小露性感的元素,但在名模、網紅單穿上街以後就成了拿來炫耀的最貼身衣服。

小可愛原是青少年用來內搭小露性感的元素,但在名模、網紅單穿上街以後就成了拿來炫耀的最貼身衣服。(來源.達志影像)

三月一日,美國休閒服飾商美鷹(American Eagle)股價大跌近一成,因為去年第四季收入、獲利都縮水。不過,投資人並未絕望:旗下內衣品牌幼鷹(Aerie)同店銷售連續五季成長近二○%,保住「母以子貴」的一絲希望。

市調機構歐睿(Euromonitor)預估,去年幼鷹營收六千一百二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九億元),成長一七.五%,零售業顧問公司J. Rogers Kniffen執行長尼分(Jan Kniffen)說:「要是幼鷹有發行股票,一定叫大家都去買。」

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分析,幼鷹即將展翅高飛,輔助利器是進化版小可愛(bralette):基本特色同樣是無鋼圈、無襯墊,但造型、款式更多樣,而且強調穿搭功能,從美背、蕾絲到繞頸等,幾乎就是當成「最貼身的衣服」在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