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地雷踩不得!迪士尼切割最賺網紅

網紅屁弟派的無厘頭形象受青少年喜愛,還在YouTube頻道訂閱數衝上第一,如今失言風波讓他被打入黑名單。

網紅屁弟派的無厘頭形象受青少年喜愛,還在YouTube頻道訂閱數衝上第一,如今失言風波讓他被打入黑名單。(來源.法新社)

二月底,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全球最賺錢網紅屁弟派(PewDiePie)惹出的歧視風波越演越烈,激進粉絲攻擊《華爾街日報》記者推特帳戶,為偶像重損四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二千三百萬元)出一口氣。

事發一月下旬,擁有五千多萬YouTube粉絲的屁弟派在上傳影片中拿猶太人開玩笑:花五美元在外包任務平台Fiverr上要求兩名印度人舉牌跳舞,出包的關鍵在於牌子上應他要求寫著「猶太人去死吧(Death to all Jews)」。

影片一經公開,雖然屁弟派趕緊貼文澄清本意,但已阻止不了金主迪士尼(Disney)將他打入黑名單,全年四百萬美元的合約就此蒸發;隨後YouTube也將雙方合拍的特製節目下架,連同網路廣告服務首選的資格一併取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