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金正男之死 美中和好契機?

重點摘要: 北韓領導人兄長金正男遇刺,事件本質是警訊:插手北韓核武的各國,都得看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臉色。 歐巴馬與古巴、伊朗締結協議,獨將北韓視為流氓國家,拒絕對話,北韓因此自己出招,爭取川普的注意力。 國際間的共識越來越強:嚴格的經濟與外交隔離顯然對北韓無效,中國才是關鍵的中間人。

已故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的庶長子 金正男

已故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的庶長子 金正男(來源.法新社)

金正男提早到達機場,搭機飛澳門前還有兩個小時要打發。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空曠的廉價航空大廈裡,這位一度被視為北韓政權繼承人的男子,在無人陪伴下優哉游哉的走來走去。

金正男的外型肥胖、邋遢,很少人猜得到他與當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同父異母兄弟。不過此刻有人正在暗處監視他,再過不久,遇刺身亡的消息即將震驚全世界。

身分
.已故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的庶長子
.現任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

經歷
1971年5月10日 出生於北韓平壤
2000年 讚許中國改革,被指為「革命的叛徒」,受到手足排擠離開北韓
2007年 傳金正恩多次暗殺金正男未遂,後者避居澳門,據稱是中國政府主導
2017年2月13日 在馬來西亞雪邦被暗殺身亡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整理:邱碧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