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朱銘、草間彌生作品一起工作

辦公室即藝廊 分享蒐藏的快樂

許益謙堅持不在辦公室掛自家廣告作品,因為他認為再好的得獎創作都有賞味期限,唯有藝術才能世代流芳。

許益謙堅持不在辦公室掛自家廣告作品,因為他認為再好的得獎創作都有賞味期限,唯有藝術才能世代流芳。(攝影者.陳鴻文)

將藝術帶入工作場所的做法,博上廣告董事長許益謙絕對是先驅,一九九三年,他就曾經在辦公室裡,「開過」一間畫廊,取名為「一方」。

「年輕時只想學著蒐藏藝術品,後來發現分享意義更大,所以利用辦公室閒置的角落,每個月選一位藝術家辦展覽,雖然格局不大,但做得很認真,畫廊有logo,每檔還設計邀請函寄給客戶,持續十三年,直到公司遷址,這幾年企業提倡藝文空間,我們算走得很前面喔」,許益謙自豪的說。一方畫廊也辦藝術座談會,蔣勳和已故畫壇老頑童劉其偉都曾主講,講座選在午休時間,還免費供餐,許益謙自嘲,「為什麼要供餐呢?你想想看,請來蔣勳,台下卻只有小貓兩、三隻,那多尷尬,總要想辦法吸引更多人嘛。」

連尾牙抽獎也送原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