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醫生勸三個月別上班

「宏達電股價剋星」變創投 學會不看數字思考

卸下「黃金分析師」頭銜後,運動成為張博淇的生活重心,他靠著跑步、騎飛輪、打籃球等,找回昔日忽略的健康。

卸下「黃金分析師」頭銜後,運動成為張博淇的生活重心,他靠著跑步、騎飛輪、打籃球等,找回昔日忽略的健康。(攝影者.楊文財)

張博淇是外界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他二○○四年進入澳商麥格理資本證券,只花兩年,就成為研究部主管,再花兩年,當上台灣區總經理,○八、○九年連續拿下兩屆《亞元雜誌》最佳分析師頭銜,這是許多分析師花一輩子都達不到的目標。

他寫一份報告,鴻海總裁郭台銘都跳腳,他說一句話,宏達電股價崩跌。他有名、有車、又有房,年薪高達千萬元,而且家有嬌妻,大兒子將要出生,人生似乎一切美滿。

「我半夜會突然驚醒,再也睡不著。」外人不知道,張博淇當總經理後,壓力極大,因麥格理縮編,他又是分析師、也是總經理,不只要寫研究報告,還得負責公司盈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