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戰川普黑天鵝秘訣:保持警戒、持續前進

美股創新高 反向大師為何全力買進

美國總統川普會不會引起貿易大戰、搞爛美國經濟?馬克斯認為,只要嚴密防守市場下檔風險,依然能放膽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會不會引起貿易大戰、搞爛美國經濟?馬克斯認為,只要嚴密防守市場下檔風險,依然能放膽投資。(來源.法新社)

發表了第一季的投資備忘錄後,馬克斯最新的投資市場看法,被華爾街操盤人瘋傳。以下《商業周刊》摘錄了備忘錄與後續訪問精華內容,以饗讀者。

過去幾年來人們對總體經濟的興趣大幅增加,我歸納最常被問到的,包括聯準會何時升息?經濟可能怎麼變壞?我們的經濟處在「第幾局」?我的答案是:你幹嘛關心?不用猜今年聯準會將升息幾次!

試想如果說十二月升息,你會如何因應?如果時間改為三月,你會採取不同的行動嗎?如果因此不同,就表示你少考慮到一大關鍵:預期三月升息的影響,可能早在三月之前就反映在市場價格之中了。這代表升息的可能日期並不是個很有參考性的資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