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變難賺,波力公司改壓寶運動體驗財

亞洲唯一潛水飯店 冰球桿王轉型豪賭

全球潛水體驗服務年產值超過246億美元

鄰近台中七期的空中潛水池,歷時5 年完工,由體育界雙人組洪進山(中)與王景平(右2)聯手打造,開幕當天,兩人更首度在水中拍照。

鄰近台中七期的空中潛水池,歷時5 年完工,由體育界雙人組洪進山(中)與王景平(右2)聯手打造,開幕當天,兩人更首度在水中拍照。(攝影者.程思迪)

在台灣,一想到潛水,不是墾丁、東北角,那就是綠島、澎湖等離島,誰能想到在市郊的飯店裡,竟然能夠不用穿防撞、防寒的厚重潛水衣,只穿一般的泳衣、泳褲,就能在恆溫攝氏三十度、深度達地下七層樓的乾淨水域中,來一場沉船或是洞穴的潛水大冒險?

近日在台中市就有這樣一家亞洲首座潛水飯店開幕,名叫潛立方,擁有深度排行全球第三的潛水池,讓紐西蘭籍的自由潛水世界紀錄保持人特魯布里奇(William Trubridge)聽聞後,主動來台體驗,並在臉書稱讚該飯店:「a real beauty(真美)」。

特別的是,握有這家潛水飯店四五%股權的最大股東,是全球市占最大的冰上曲棍球桿代工廠─波力(Bonny)總經理洪進山。為何這位有心悸、不適合潛水運動的企業主,會跨界投資潛水飯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