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創好萊塢首例,新作《沈默》全在台拍攝

28年磨一部片 名導史柯西斯獨家專訪

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七十五歲的他,是美國最偉大導演之一。

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七十五歲的他,是美國最偉大導演之一。(攝影者.郭涵羚)

無論是電影《蠻牛》(Raging Bull)中,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扮演的拳王,或是《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所詮釋的炒股大亨,橫跨七○年代至今,他一手培育出不少影帝、影后。

他是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七十五歲的他,是美國最偉大導演之一,至今執導逾四十部電影和紀錄片,包含《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神鬼無間》(The Aviator)、《雨果的冒險》(Hugo)等經典之作,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達八次。

出生:1942年
學歷:紐約大學電影學碩士
經歷:紐約大學電影系教授
現職:導演、監製、編劇、演員和電影歷史學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