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恐懼歲月公諸於世

小沈為誰哭紅了眼睛?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哭了!他將親身的經驗集結成書,真誠告白 隱藏在心中三十年的恐懼歲月,希望年輕朋友引以為鑑,希望社會大眾給予受刑人重生的機會。

沈慶京在新書發表會上激動地淚撒會場。 (攝影者.詹朝陽 )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以下稱小沈)哭了!而且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數度哽咽、泣不成聲。五十一歲的他,在日前的新書發表會上淚灑會場,讓在座人士很難與平常的他聯想在一起。大多數的人都很好奇,坐擁中工、中石化、春池建設、京華證券等上市、上櫃公司的小沈為何傷心落淚?

外界對小沈的刻板印象不是作風明快的股市天王,就是新竄起的企業之星;商界看小沈則是「快、狠、準」的強勁對手,與毫不退縮的經濟鬥士。他那一副「特異獨行」的人生態度以及篤定的斷事能力,讓外界更難一窺他的內心世界。

小沈剛強的外表與快人快語的表達方式,其實是內向羞澀與脆弱心靈的保護傘。更令人驚訝的是,在威京同仁心目中像似一座銅牆鐵壁堡壘的他,竟然獨自啜飲了一段不為人知的恐懼歲月,長達三十年之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