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課題》它們,可能是下個臉書或夏普

2017轉型關鍵年 三企業興衰啟示

李在鎔(中)致力改善三星威權文化,但近來捲入韓國總統閨蜜行賄案,讓他蒙上陰影。

李在鎔(中)致力改善三星威權文化,但近來捲入韓國總統閨蜜行賄案,讓他蒙上陰影。(來源.法新社)

競爭、接班、轉型、上市,這是企業永恆的難題。《商業周刊》選出「二○一七值得關注企業」,它們有的是明日之星,有的鼎鼎大名卻遭內憂外患,不變的是,它們都在這四大問題面臨關鍵抉擇。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曾說:「領導是做對的事,管理是把事做對。」這些企業在兩者之間的抉擇,以及他們的變與不變,都將為人們帶來省思。

下個臉書? Snapchat掀網路革命

世上有哪家公司會拒絕臉書捧著三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三十億元)現金、Google四十億美元收購?答案是Snapchat。這家「閱後即焚」的社交軟體,已正式在紐約申請二○一七年三月上市,目前估值兩百五十億美元,這是臉書後最大美國科技公司上市案,它也被譽為「下一個臉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