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飲指南》點一杯酒單上沒有的驚喜

闖入客棧 用雞碗喝馬丁尼

中國客棧風裝潢,讓人像回到古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好不豪邁。

中國客棧風裝潢,讓人像回到古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好不豪邁。(攝影者.張光宇)

看到「安慰劑」(Placebo)古色古香的木頭門板,幾乎讓人以為是火鍋或中式料理店,直到用碗盛著「馬丁尼」端上來,還讓人懷疑這裡真的是酒吧?實情是:兩位合夥人小奇和戴倫厭倦台北酒吧大量的工業風,初始就以「龍門客棧」為概念,開設這間古色古香的「客棧風」酒吧。

店內從仿古燈具、牆上書法,到餐具、筷子,清一色走傳統中國風,餐盤更從大陸訂製,濃濃復古味。雖然概念是客棧,兩人都是台北夜生活的老江湖,小奇專攻精釀啤酒、威士忌,戴倫則是調酒好手。翻開酒單:「川普之牆」、「討海人的馬丁尼」、「很苦的重新來過人生」、「宇治川」,一杯杯都是經典調酒的變形。亦提供精釀啤酒和威士忌,想喝創意、氣泡又或是濃烈?一應俱全。

如果想點一杯不在酒單、還能契合個人好惡的美味調酒,有什麼秘訣?戴倫悄悄傳授了三個原則。其一、直接告訴酒保,你平常喜歡、或不喜歡的酒種或食物,有助於酒保判斷你的口味偏好;其二,你的酒量好壞,喜歡酒感重一點、或清爽、輕薄一些?第三,你喜歡簡單、基本的經典調酒,又或偏好花式創意的Twist?喜歡一杯調酒看起來簡簡單單,或是加上繁複花俏的Garnish(裝飾)?開誠布公,讓酒保了解你味蕾與視覺的偏好,讓你喝到一杯不在酒單上的驚奇美味,並非難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