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放輕鬆,也豐收

今年的春節假期特短,《商業周刊》編輯團隊要端出什麼樣的年菜給讀者呢?

一個多月前,我與夥伴們進行了腦力激盪,決定如下:一、選材調性得更輕鬆;二、各組記者要端出私房菜,跟讀者對話的距離必須靠得更近。原因很簡單,我們都想要一個放輕鬆,但在知識上也豐收的假期。

第一個提出點子的是科技組,他們的組頭是曠文琪,她既是採訪中心主管,還是一個學齡前兒童的母親,每天忙碌的調度新聞,還得撥出時間陪孩子,她到底如何運用科技搞定生活與工作?這一次,她與組員們把壓箱寶App一次秀出來,讓大家一窺科技狂記者們的私房寶。

接下來,我們的服務業一哥、副總主筆尤子彥,他長期主持「大店長講堂」,每月還舉辦讀書會,平常接觸的這群店家們,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二代目店長」,是他端出的私房菜。台灣的老店正進入傳承階段,他特別選了四家人氣店,深入刻畫其兩代傳承的內幕故事,這些來自草根的經營故事,親切又不失知性。

傳產組則選了近年特夯的觀光工廠,透過六家全台人氣最旺的觀光工廠,看這些老闆們如何絞盡腦汁讓大人小孩玩不膩?

金融組組頭吳修辰,是個奶爸,常陪女兒玩大富翁,他於是提了一個創意,何不把金融大事轉化成大富翁遊戲,讓讀者跟眾親友們同樂?於是,商周的第一款獨家桌遊誕生。

最後,我們的主菜則是一個兼具創業與勵志的主題:相信,就有力量。副總主筆田習如與團隊們看到一個趨勢:在台灣老舊、廢棄的商業角落裡,有一個火種正在燃燒;一群年輕人把新科技、新經營模式,帶進小吃店、大賣場、老工廠,透過老品牌與新科技的融合,老企業與新人才的攜手,黑暗的角落一一透出了亮光。光,被他們鑿出來了,老企業、年輕人因為有著共A同的信念,他們一起創造了更大的舞台。他們越相信,越有力量,這是一股除舊布新的創業潮,很特別,也很令人興奮。

五個主題,商周記者群們的私房策畫,希望能夠讓你的金雞年,放輕鬆、也豐收。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