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業區孵出最夯景點,義美、奇美也搶進

年吸逾兩千萬人!全台瘋觀光工廠

關注觀光產業的我們,這次為了商周嚴選,廣蒐全台上百個觀光工廠,在偏遠的工業區,發現孩子的歡樂天堂,在歐風小屋內唱著歌仔戲,或玩起機器人格鬥賽。 邀請您一同深入觀光工廠,看見活絡偏鄉的新火種。

位於雲林的良作工場,利用豬肉分切廠和在地特色,創造出「織豬機」戶外裝置,成為年輕人熱愛的打卡拍照點。

位於雲林的良作工場,利用豬肉分切廠和在地特色,創造出「織豬機」戶外裝置,成為年輕人熱愛的打卡拍照點。(攝影者.駱裕隆)

車子疾行過台南機場,目的不是趕飛機,而是來到對面、人聲鼎沸的奇美食品幸福工廠。這是全台灣最新開幕的觀光工廠,二○一六年底,由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親自剪綵,宣示奇美將大舉跨足觀光業。

無獨有偶,國內食品大廠義美也斥資十多億元,在雲林斗六工業區打造自動化飲料生產的觀光工廠。「義美南崁觀光工廠每年有一百四十萬人次參觀,雲林廠也打算申請成觀光工廠,帶動雲林觀光人氣。」義美董事長高志尚說。

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衝擊國內旅遊產業,二○一六年下半年來台觀光人數,出現近十餘年來首見的負成長,但在台灣觀光業陷入低迷之際,觀光工廠卻是遍地開花,成為觀光產業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