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桌趨勢論壇》他們把洗衣、外賣做到中國第一

五大平台獨角獸來台 親授「放低自己」心法

5大平台企業總估值破1.2兆元

中國5 大「獨角獸」難得齊聚台北,與教授及各領域的台商們暢談平台成功關鍵與經營兩難。圖左至右依序為康嘉、黃瑩、張榮耀、陳威如、李吉仁、王欣、朱明躍。

中國5 大「獨角獸」難得齊聚台北,與教授及各領域的台商們暢談平台成功關鍵與經營兩難。圖左至右依序為康嘉、黃瑩、張榮耀、陳威如、李吉仁、王欣、朱明躍。(攝影者.程思迪)

這是場估值超過新台幣一兆二千億元的「獨角獸」聚會。

一月十二日,中國食、衣、住、行領域第一大的平台業者首次齊聚台北,參加「商周圓桌趨勢論壇」。其中,包含亞洲第一大打車平台滴滴出行,創業元老之一的副總裁王欣、中國第一大送餐平台餓了麼聯合創始人康嘉、中國第一大洗衣平台e袋洗創辦人張榮耀、中國第一大企業眾包平台豬八戒網創辦人朱明躍,與聚集兩百萬醫生社群的丁香園患者服務解決方案負責人黃瑩。

這群平台業者的載體雖然是行動網路,活動卻讓UBS董事總經理張凌雲、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雲品董事長盛治仁、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與敏盛集團董事長楊弘仁、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等企業與會,兩百個席次早早銷售一空。連豬八戒網創辦人朱明躍也說,在中國,也少見這麼多獨角獸共聚一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