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樁!蔡明介領軍,廣達、光寶親自授課

直擊聯發科布局 印度菁英來台秘訓

這群印度資深工程師與主管,從逾百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多數人是第一次來台灣,他們訝異於竹科規模雖小,卻有非常完整的供應鏈。

這群印度資深工程師與主管,從逾百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多數人是第一次來台灣,他們訝異於竹科規模雖小,卻有非常完整的供應鏈。(攝影者.賴建宏)

當「美國製造回流」、「中國製造外移」等議題風風火火占據大眾視線時,有間企業正悄悄在新竹,替台灣科技業搭起一座橋,通往全球人口第二大國──印度。

「如果用這個機台,一個月可以檢測多少產量?」「這個晶片要怎麼設計,可以讓手機播出來的音樂又大聲又好聽?」「手機裡用台灣的PCB(印刷電路板)成本會高出多少?」

從二○一六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中,整整一個半月,坐落在新竹清華大學旁的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每週一到週五,都可以看見四十二位來自印度各大科技品牌,如印度智慧型手機龍頭Micromax、Lava等公司的資深工程師與中高階主管,用印度腔英文討論著各式手機設計生產相關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