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擔任董事長趣味多

陳水扁拜會許信良,以示「盡釋前嫌」。 (攝影者.駱裕隆 )

一直有意角逐下屆總統的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日前自陳文茜手中接下新興民族基金會董事長一職,該基金會並已被視為許信良競選總統的臨時總部。交接當天,儘管賀客盈門,但民進黨多位重量級派系領導人出席不甚踴躍,尤其是被黨內公推為下屆民進黨最有希望勝選的總統候選人──台北市長陳水扁的意外缺席,引起朝野諸多揣測。

據民進黨內一位不願具名黨工透露,陳市長的缺席,具有相當的政治意涵,這當中與陳、許的政治理念差距、彼此又可能是未來對手絕對相關。不過,陳水扁陣營幕僚否認上述的說法。這位幕僚指出,當天陳水扁市長由於公務繁忙,行程早已排定,因此不克親自前往向許信良道賀。新興民族基金會的幹部對此則不表示任何意見。

為消弭外界的臆測,陳水扁還特地選在十七日專成拜會許信良,雙方一陣寒暄後,對外宣稱「合則兩利」,似乎「前嫌盡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