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曼哈頓的寧靜

房間一定要選觀望曼哈頓的方向,可以清楚看見許多著名標的大樓。

房間一定要選觀望曼哈頓的方向,可以清楚看見許多著名標的大樓。(攝影者.張智強)

去紐約無數次,卻總是在曼哈頓裡晃悠,因為客戶在那,朋友在那,我熟悉的景點喜愛的建築也都在那,若統計我在各城市所砸下的旅館費用,紐約當屬第一。這幾年我嘗試離開那欲望島嶼,目標移轉到過去完全陌生的布魯克林、皇后區等,卻比想像中格外驚喜,它們早蛻變數次,洋溢活潑與朝氣;就像欣賞香港港島維多利亞海景最棒的地方不在港島本區,而是在對岸的尖沙嘴一樣,想盡情觀賞曼哈頓城市天際線之美的話,最好的地方仍是在隔著距離的彼岸。

這次出差不免要住上好幾天曼哈頓市區要價不菲的地方,為了平衡開支,我特意上網搜尋,一間房價才一百多美元、評價卻相當高的旅店立刻吸引我的注意,那是位於皇后區長島市開幕不到兩年的博羅旅店(Boro Hotel)。

和曼哈頓只有一橋之隔的長島市,原是工業與貨儲中心,早年有許多工廠坐落在此,如今多數已經搬遷,但仍可以看見零星廠房與往日痕跡,如今因地利漸漸發展如另一個布魯克林高地,身價與房價皆水漲船高。因此,博羅旅店才顯得十分物超所值。旅店相當低調,從外觀看,不明所以的人還以為是棟未完成的工地,牆身外的建築鷹架都還未拆除,但細看就會發現那些密密麻麻的鐵架其實就是完成品,如保護著旅館的前衛外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