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黑人、反家暴 義大利《Vogue》總編病逝

歐洲媒體肯定索薩妮在28年職涯中持續關注重大社會議題,將正向改變帶往更多角落。

歐洲媒體肯定索薩妮在28年職涯中持續關注重大社會議題,將正向改變帶往更多角落。(來源.法新社)

二○一六年十二月底,雜誌《時尚》(Vogue)義大利版總編索薩妮(Franca Sozzani)病逝。英國廣播公司(BBC)斷定,她的反骨風格推升《時尚》成為業界最具革命精神代表。

她不僅獲媒體推崇,同月初也才被英國時尚協會肯定努力「正向改變」社會:屢次「偷渡」社會議題登上時尚版面,好比二○一四年整整十頁全以圖像呈現的家暴議題,渾身血跡、面露驚懼的女模對上手持匕首的男人,引爆社會兩極評價。

索薩妮的二十八年職涯高峰落在二○○八年。她不滿業界幾乎一面倒歧視黑人模特兒,趁著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角逐大位的恢弘氣勢,推出〈黑之美〉(Black Issue)特刊,整本內容都由黑人模特兒擔綱,強調黑人女性在藝術與娛樂圈的貢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